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York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所辖领区包括美国东北部十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康涅狄格州、新罕布什尔州、缅因州、佛蒙特州、罗得岛州。

    领区十州历史悠久,总体发展水平较高,虽然国土面积只占全美的6%,但人口占20%,经济总量占23%,在全美地位举足轻重。领区产业优势突出,金融业、服务业、信息技术、生物制药、制造业、食品加工、日用化工、文化产业等在全美处于领先地位。领区是中国对美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区域,也是美国对华投资的重要来源地和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经济商务处将同各界朋友共同努力,推进中美地方经贸交流,服务双方企业合作,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愿本网站也为此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