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York

首页>领区贸易投资指南>新罕布什尔州贸易投资指南(NH)

来源: 类型:

新罕布什尔州经济

   (一)主要经济指标

2018年,新罕州实际GDP为860亿美元,同比增长2.2%。人均国内生产总值6.46万美元;失业率2.4%。

(二)主要产业

新罕州主要产业包括房地产、制造业、医疗卫生和社会服务业、金融业、零售业等。

在制造业领域,主要行业包括造船业、金属制品、工业机械、计算机和电子设备、机电设备和仪器、纺织等。近几年,该州制造业比例不断下降,第三产业尤其是服务业、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较快。高科技信息技术产业是该州未来重点发展的领域。

农业以畜牧业为主,丰富的旅游资源使旅游业在该州经济中占有一定地位。

(三)基础设施

新罕州海陆交通便利,在一天内可达美国国内市场及67%的加拿大市场,是旅客和货物运输到欧洲最短的地点之一。多数城市距马萨诸塞州Logan国际机场仅1至2小时车程,可连接世界各大城市。能源、通讯等其他基础设施完备。

(四)主要企业

新罕州企业多为中小型,在全球比较著名的企业包括:费希尔科学国际公司(Fisher Scientific International Inc.)成立于1902年,主要生产和销售科学仪器,产品和服务遍及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PC (and Mac) Connection 成立于1982年,总部设在新罕州的梅里马克(Merrimack),主要从事从计算机领域业务,为企业和公共部门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Sprague Resources LP公司总部位于新罕布什尔州朴次茅斯成立于1870年,是煤炭和石油产品的分销商,也是美国东北地区最大的能源产品和相关服务独立供应商之一,向超过20,000家零售、商业、工业、公用事业和批发客户销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