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York

首页>领区贸易投资指南>新罕布什尔州贸易投资指南(NH)

来源: 类型:

新罕布什尔州贸易和投资

(一)总体情况

2018年,新罕州货物进出口贸易总额177.8亿美元,同比增长7.75%,占美国进口贸易总额的0.42%其中进口125.0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占美国进口贸易的0.49%;出口52.9亿美元,同比增长2.7%,占美国出口贸易的0.32%。

新罕州近几年进出口贸易总体呈增长趋势,2016年至2018年进出口贸易额分别为128.5亿美元、165.0亿美元177.8亿美元。

进口排名前五位的产品主要包括石油、发动机及零部件、燃油、石油沥青、服装等产品。前五大进口国包括加拿大、中国、日本、德国、波兰

出口排名前五位的产品主要包括航空器及其零部件药品、打印及传真器材、电子通讯器材、机械加工器材等产品。前五大出口市场包括德国、加拿大、爱尔兰、墨西哥和中国。

(二)与中国贸易关系

 中国是新罕州第二大进口市场,2018从中国进口贸易额为10.7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占该州总进口贸易额的8.5%

中国是新罕州第大出口市场,2018输华贸易额3.68亿美元,同比降低13.1%,占该州总出口贸易额的7.0%。

(三)投资政策

新罕州投资环境良好,新罕州可为企业提供的有利环境包括:全美税负最低的州之一;拥有熟练劳动力;公路和航空运输便捷;政府提供多项激励政策等。此外,该州还多年被评为最宜居住的州。

新罕州没有企业销售税、没有个人所得税、互联网税,主要税种包括5%的利息税、0.5%的企业所得税、0.75%的企业税。新罕州商业税赋环境在全美排名第7

新罕州外资主要来源国为英国、加拿大、日本、德国,主要投资领域包括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食品和烟草行业、机械制造、航空、化工等

政府鼓励投资的措施包括

(一)经济振兴区税收减免计划。该计划旨在促进经济振兴、鼓励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在经济振兴区内的企业如满足创造新就业、帮助扩大该州商业或工业基础等相关条件,即可享受为期五年的税收减免优惠;

(二)就业培训基金;

(三)对购置节能设备提供低息贷款;

(四)研发投入州税抵扣计划;

(五)贷款担保、进出口信贷;

(六)为企业在参与政府采购、进出口、早期研发、创立企业等方面提供服务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