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York

首页>领区贸易投资指南>俄亥俄州贸易投资指南(OH)

来源: 类型:

俄亥俄州贸易和投资

(一)总体情况

2018年,俄亥俄州货物出口总额为543亿美元,同比增长8.38%。该州前五大出口商品为:民用航空器;发动机;乘用车;车辆零配件;燃气发动机零部件。俄州前五大出口市场为:加拿大、墨西哥、中国、英国日本

2018年,俄州货物进口总额为702.1亿美元,同比增长3.86%。该州前五大进口商品为:原油;汽车传动箱;医用杂项制品;汽车零配件、喷气式飞机及零部件。俄州前五大进口来源地为:中国加拿大、墨西哥、德国日本

(二)与中国贸易关系

2018年,俄州对华货物出口额为36.6亿美元,同比下降3.94%。该州对华出口主要商品为:非电子机械、运输设备、化学品、计算机和电子设备、农产品。中国是俄州第三大出口市场。

2018年,俄州自中国货物进口额为129.8亿美元,同比增长0.7%。中国是俄州第大进口来源地。

(三)在俄州投资的主要中资企业和项目情况

福耀玻璃美国公司的新工厂位于俄亥俄州代顿市莫雷恩郊区,占地116英亩。福耀的进入使得这座原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组装车间的工厂重新焕发了生机。在经过全面的翻新后,它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汽车玻璃生产厂,可达到每年400万套汽车玻璃外加400万片汽车挡风玻璃更换件的生产能力。目前该工厂雇佣当地员工2000人,并有望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在2018年底雇佣2300-2500人。整个工厂项目福耀集团共投资4.5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俄亥俄州的最大投资。福耀集团希望能够通过恢复在美国进行汽车玻璃生产,振兴当地社区以及更广泛的整个汽车制造业。

(四)俄州外国投资政策

俄州在州一级层面和各地区及市一级层面均有大量的优惠税收及土地政策,有关政策并不特别针对外资。在州一级,外资和经济发展部门Jobs-Ohio网站上罗列了部分优惠政策,包括税收减免、财政资助、财政拨款以及其他政策。

1、税收减免。该类政策包括就业创造税收抵免(Job Creation Tax Credit)、企业区计划(Enterprise Zone Program,物业税减免)、社区再投资区(Community Reinvestment Areas,物业税减免)

2、财政资助。该类政策包括研发投资贷款(R&D Investment Loan,为研发项目提供50至500万美元的贷款)、研发投资税收抵免(R&D Investment Tax Credit,研发费用7%可抵税,有效期7年)、企业债券基金(Enterprise Bond Fund,此基金为购买土地、房屋和房屋的兴建、扩建及整修,以及150万-1000万美元的商业、工业项目提供融资。基金可提供期限长达20年以上的长期贷款,利率固定)、166直接和区域贷款(166 Direct Loan and Regional Direct Loan)为购买土地、房屋及房屋的扩建或整修以及购买设备提供贷款、创新俄亥俄贷款基金(Innovation Ohio Loan Fund,为俄州现有企业开发下一代技术提供50-150万美元的贷款)。

3、财政拨款。该类政策包括629道路维护拨款(Roadwork Development 629)、劳动力培训拨款(Workforce Training Gran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