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York

首页>领区贸易投资指南>宾西法尼亚州贸易投资指南(PA)

来源: 类型:

宾西法尼亚州贸易和投资

  (一) 总体情况

    2018年,宾州货物出口总值410.5亿美元,同比增长6.07%,占全美出口总额的3.48%。前五大出口市场为:加拿大(108.22亿美元)、墨西哥(42.16亿美元)、中国(25.6亿美元)、英国(21.43亿美元)、日本(21.30亿美元)、荷兰16.69亿美元)、比利时15.85亿美元)、印度13.89亿美元)、德国13.75亿美元)。

    2018年,宾州货物进口总值885.8亿美元,同比增长6.36%,占全美进口总额的3.14%。前五大进口来源国为:中国(154亿美元)、加拿大(117.44亿美元)、墨西哥63.76亿美元)、德国57.87亿美元)和瑞士34.75亿美元)。

  (二)与中国贸易关系

   2018年,中国大陆为宾州第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其中,2018年宾州对华出口额约为25.60亿美元,与上年持平,占该州出口总额的6.24%。对华进口总额为154亿美元,占该州进口总额的17.4%,同比下降11.34%。该州对华主要出口产品为:机械(不含电气产品)、化工制品、金属和矿石、计算机和电子产品、初级金属产品等。

  (三)宾州外国投资政策

宾州投资环境良好,具备靠近各大主要市场的良好地理位置、高素质的人力资源、良好的商业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完善的商业发展计划。目前,共有1400家外资企业在宾州投资,雇佣员工约24万人。外商投资额位居前列的国家包括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和法国。外资主要集中于制造业、生命科学、高科技、金属冶炼、商业服务业等。

   宾州政府为鼓励投资,设立了6个经批准的多用途外贸区,提供一系列的辅助项目和激励计划:

   1、经济刺激方案(Economic Stimulus Package)。宾州的经济刺激方案总额为28亿美元。该计划旨在增加就业、促进商业增长、实现社区发展。该计划能为投资者提供许多强有力的工具,使其得以通过公共和私人投资创造新资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改善社区的基础设施和住房等。此外,清洁能源类投资项目还能受益于一项6.5亿美元的能源独立基金。

   2、重点机会区(Keystone Opportunity Zones)。重点机会区提供各类信贷支持和税收减免措施,区内的经济活动所需缴纳的州税和地方税几乎为零。这些税收减免优惠的有效期截至于2013年,有些区域的有效期到2018年。宾州已批准的享受重点机会区政策的地点和商用建筑有数百个。

   3、宾州还出台了数十个为投资者提供金融支持的计划,内容涉及贷款、贷款担保、债券融资、科技投资、劳动力培训、税收优惠、技术支持等方面。

   4、宾州组建了专门的机构和团队来吸引外资。州政府负责外国投资事务的机构为宾州社区和经济发展厅直接投资中心。直接投资中心还和州长行动团队及该州在国外的投资代表共同努力,为企业提供支持服务。宾州在上海和北京设有投资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