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York

首页>领区十州概况>俄亥俄州概况(OH)

来源: 类型:

俄亥俄州州情

【概况】俄亥俄州(State of Ohio)。别名“七叶树之州” (Buckeye State)。州花是嫩红色康乃馨 (Scarlet Carnation),州鸟是北美红雀(Cardinal),州树是七叶树 (Buckeye),座右铭是“与上帝同在,无往而不胜”With god, all things are possible。该州首府为哥伦布市Columbus

【地理】 面积116096平方公里。美国中北部偏东一州。东邻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靠西弗吉尼亚州,南接肯塔基州,西抵印第安纳州,西北靠密歇根州,北濒伊利湖。

【气候】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1月平均气温-4~-2℃,7月平均气温23℃,年平均降水量 950 毫米,其中降雪占1/7 。  

【历史】原住民时期:在所谓的海狸战争结束后,强大的易洛魁人联盟宣布拥有俄亥俄的大部分土地,用于捕猎尤其是海狸捕猎。从17世纪中叶到17世纪末,疫病和战争使原住民口极剧减少,领土逐渐被主要使用阿尔贡金语系的部落后裔所占据。历史上,曾经在俄亥俄居住过的原住民部落还包括:迈阿密部落、怀恩多特部落、特拉华部落、肖尼部落、渥太华部落、明戈部落和伊利部落。

殖民与革命时期18世纪,法国人在该地区建立起了贸易驿站系统,以控制皮毛交易。1754年,英法之间爆发法印战争。根据战后的《1763年巴黎条约》,法国放弃对俄亥俄和老西北地区的控制,将其转让给英国。1760年代的庞蒂亚克战争削弱了英国的军事控制,并随着美国获得独立战争的胜利而完全终结。根据1783年的《巴黎条约》,英国完全放弃对俄亥俄的控制。

【人口】1169万2018年数据

【经济】2018年,俄亥俄州国内生产总值(GDP,现价)6891.39亿美元,占全美2.7%排名第14;人均GDP 58951.2美元;人均收入(PCPI48242美元,排名第2920193月,俄亥俄州失业率4.4%。2018俄亥俄州进口总额702.1亿美元,同比上升3.86%;出口543亿美元,同比上升8.38%。耕地占全州面积2/3以上。制造业是全州经济命脉,吸纳大量就业人数

【同中国经贸合作情况2018年俄亥俄州自华进口129.8亿美元,同比上升0.7%;对华出口36.6亿美元,同比下降3.94%。中国为俄亥俄州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大出口目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