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Yo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美国中国总商会及中国中车、复星集团在美举办联合图片展,章启月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910日上午,美国中国总商会及中国中车、复星集团在纽约华尔街联合举办“梦想与坚持--中美关系发展历程”暨“梦之旅--中美铁路合作150年回顾”图片展开幕式。纽约总领馆章启月总领事、纽约州副州长Kathy Hochul应邀出席图片展开幕式并致辞。

章启月总领事祝贺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十周年,她简要介绍了中美经贸合作发展情况,表示总商会成立十年以来来,在推动中美经贸合作中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乏力,金融市场仍不稳定的复杂经济形势下,中美企业更应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增长。习近平主席将于9月下旬对美国举行正式国事访问,此访必将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美国中国总商会及中美企业界共同努力,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章启月总领事同时向嘉宾介绍了纽约州议会于近期通过的题为《促进对华合作,欢迎习近平主席访美》决议案,对纽约州议会促进两国交往并为习近平主席访美所做努力表示高度赞赏。

针对参会嘉宾普遍关心的中国经济和中美经贸合作前景问题,章总领事表示,中国经济正进入“新常态”,在未来4-5年将保持7%左右的增速,中国经济的“列车”正实现从高速到中高速的转变。由于中国经济的庞大体量,7%的年均增速将为全球经济带来8000亿美元的规模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推动改革并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这一进程将为中国、美国及全球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中国中车近期在麻州投资的新工厂项目,以及中国复星集团筹划的对美休闲行业投资,即是抓住机遇创新中美经贸合作方式的有益尝试。

章总领事建议,企业应推动将美国的先进技术与中国制造能力相结合,将金融合作与全球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将美国服务业经验与中国消费市场结合,为中美经贸合作及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正能量”。

纽约副州长Kathy Hochul、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分别致辞,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各界对中美经贸合作前景的信心。

纽约总领馆经商室商务参赞刘怡、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及中国总商会各成员代表、美方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