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York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章启月总领事出席百威英博时报广场中国新年庆典

15日晚,百威英博啤酒集团(ABInBev)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在纽约时报广场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经商参赞周善青、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全球首席市场营销官傅玫凯(Miguel Patricio)等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多位高管出席。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队员魏秋月作为特邀嘉宾来到活动现场,并讲述了中国女排顽强拼搏、夺取胜利的感人故事。

章启月总领事首先向纽约领区华人华侨及美国当地民众致以新春祝福。章启月说,中国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中国生肖鸡有智慧、勤奋、顽强的象征意义。郎平主教练、魏秋月队员以及中国女排所展示出的不言放弃、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正是中国精神的充分体现。在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这种精神必将激励各行各业的人们坚持理想,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

她说,自去年起,中国农历新年首次被确定为纽约市公立学校法定假日。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很多中国文化主题活动在纽约市举行,让纽约市民一睹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一年来,中美之间的人文交流越来越活跃,这反映出中美关系充满活力。

章启月还感谢百威英博啤酒集团连续三年在时报广场举行中国新年庆典活动,推介中国精神和中国文化,增进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最后,各位嘉宾一起上台共祝中国农历新年快乐。




本次活动是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在纽约时报广场举办的第三次中国农历新年主题庆典活动,百威英博集团代表、中美二十多家主流新闻媒体以及各界代表100多人出席。该集团于20152月、20161月在纽约时报广场分别举办了为中国梦举杯、“敬真我·2015中国真我人物”新春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