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York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将于2010年11月24-27日在中国北京举办
  为加强中国与主要国家在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中国政府决定于2010年11月24-27日在中国北京展览馆举办“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简称绿博会)。本届绿博会由商务部、中宣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知识产权局和科学院共同主办,是目前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领域层次最高的国家级展会,具有国际性、先进性和公益性的特点。

  本届绿博会的展出面积22000平方米,中国政府将免费为参展商提供场地。绿博会将重点展示当今世界在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低碳技术等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领域的一流企业、一流技术和一流产品。期间,还将举办各类专业论坛、研讨会、企业对接会,商务洽谈、法律咨询、新闻发布等配套活动,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交流合作机会。同时,绿博会还将举办“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各部委、各省市负责同志,外国政要,国际知名企业高管、国际知名专家和学者参加展会与论坛活动。国内外的新闻媒体也将对绿博会及各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展会详情:
时间:2010年11月24至27日
地点:中国北京展览馆
展出面积:22000平方米
展出内容:
(1)清洁能源:太阳能、风能、核能、生物质能等
(2)节能减排:高效节能系统及设备、清洁生产技术及设
备、新型节能材料、智能电网、储能系统、再制造技术与设备、高效节能消费品,新能源汽车等
(3)环境保护:“三废”处理、循环利用、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公共卫生、环保综合设计及服务等
(4)低碳技术:高能耗、高排放领域的节能减排技术
专题活动:
(1)开幕仪式
作为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领域国家级博览会,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国务院相关部委领导、国外政要、知名专家、知名企业高管出席11月24日举办的博览会开幕式,并到博览会现场参观。
(2)高峰论坛
在博览会期间将同期举办2010中国国际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峰论坛,以“绿色经济引领世界未来发展”为主题,邀请重点国家政要、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出席。
(3)配套活动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专题分论坛、政策发布、商务洽谈、项目对接、法律咨询、新闻发布会等多项配套活动。
参展条件:
参展企业必须是在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领域中具备高端技术、先进产品、应用领先的国际国内一流企业,并能展示其一流产品和一流技术。报名参展的企业或机构的资质及技术将由专家进行评议。
联系方式:
牛洪卫
电话 010-5828 0863
传真 010-5828 0860
电子邮箱:niuhongwei@cccme.org.cn;
赛彤
电话 010-5828 0931
传真 010-5828 0930
电子邮箱:saitong@cccme.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