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York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顾春芳参赞赴波士顿市走访

   8月14日至15日,顾春芳参赞赴波士顿市,与马塞诸塞州(麻州)贸易和投资局局长马克·沙利文(Mark F. Sullivan)进行会谈;陪同驻美国使馆经商处朱洪公使考察美国中车麻省公司春田工厂;并出席我馆与麻州议会亚太小组联合主办的“中国日”活动。 

   与沙利文局长会谈中,顾春芳参赞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中美经贸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致力于从领区十州层面深化中美互利合作,促进领区与中国双向贸易投资,为美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搭建平台。顾参还介绍了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要成果等基本情况,并表示麻州与中国经贸合作具有良好基础,我馆愿继续加强同麻州贸易和投资局等机构的联系,共同推动麻州与中国经贸合作互利共赢。沙利文表示,麻州在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突出,该州富有特色的创新生态系统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环境,州贸易和投资局旨在为各国企业提供服务,并致力于推动麻州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近年来,麻州与中国投资贸易合作不断扩大,中国已成为该州第二大贸易伙伴,包括中国中车等在内的中国企业在此取得长足发展。麻州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此拓展合作,该局愿继续发挥所能,为双方搭建沟通的桥梁。

   走访中车春田工厂当天,恰逢中车为波士顿橙线地铁生产的首批车辆正式投入运营,朱洪公使与顾春芳参赞一行对企业表示热烈祝贺,详细了解中车在美生产运营情况,鼓励企业扎根美国市场,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中国日”活动上,顾春芳参赞一行与现场来宾就中美经贸关系等话题进行广泛交流,并开展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义务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等展会的宣传推介。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与顾参一同为美国中车麻省公司等机构颁发感谢状,表彰他们为促进中美交流做出的贡献。


图1:顾春芳参赞等拜会麻州贸易和投资局


图2:顾春芳参赞陪同朱洪公使走访中车春田工厂


图3:顾春芳参赞出席“中国日”活动